當初為了找心目中理想的merle小女娃,足足等了超過一年的時間,瀏覽過上百個網站,但喜歡的都早就被訂走了。好不容易在Boba剛出生不久我就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她! 這個breeder非常專業,有問必答,也讓Boba的爸媽做過許多檢測以確保牠們適合繁殖,所以雖然在遙遠的Montana,但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就訂下可愛的小Boba!

 

 在美國狗狗一律都要結紮,若不想結紮就必須購買繁殖權。這個breeder非常負責,她說最快要到5.6週大才能確認Boba適不適合繁殖,若不適合,即便能讓她賺更多錢,她也不會賣我繁殖權。最後很幸運的,我的Boba是個健康寶寶,我就多花了$300美金把繁殖權給買下囉! ;>

 

 

 

3週大的Boba

 

一個月大

 

 

 



 

 從小就知道欺負妹妹|||

 



 

 Buck- Boba的帥老爹

 

 

 

 Misty- Boba的辣媽 

 

 

Boba的爸媽都是健康寶寶,有通過的檢測有Canine Eye Registry Foundation (CERF), Progressive Retinal Atrophy (PRA), ORTHOPEDIC FOUNDATION FOR ANIMALS(OFA), Multi-Drug Resistance 1 (MDR1)。這些基本上就是眼睛、骨頭遺傳疾病加上MDR1藥物過敏的檢測。MDR1是許多Aussies和牧羊犬種會有的基因突變,若有就必須避開某些藥物。其實有更多的檢測可以做,但一般專業的breeder會選擇對該狗種影響最大或發生機率最高的項目。基本上,父母基因檢測都通過,也都沒有帶原的話,寶寶就不需要檢查。當然,疾病的發生有分先天和後天,後天的問題就無法靠基因檢測預防了。

 

記得以前養過五隻瑪爾濟斯都有白內障問題,她們痛苦,我們也傷心。其中一隻更是才6.7歲就有了,一直到14歲過世前都一直忍受著看不見的生活,變得自閉又憂鬱...。如果以前就有這些檢測該有多好,真的很感謝美國的一些良心繁殖業者,他們的目標不只是賺錢,更多的是設法讓這個品種愈來愈好:D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Aussies 的頭像
    MiniAussies

    Taco&Boba~我的迷你澳洲牧羊犬♥(AKC迷你美國牧羊犬)

    MiniAuss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