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6054.JPG  

嗨嗨,這篇是要介紹眼睛的顏色~

 

澳牧的眼睛顏色之多元,應該算是品種一大特色,所以在還沒養Taco跟Boba的前幾年,我的生活樂趣就是沒事上網看圖片,每隻澳牧毛色都不太一樣,加上多種眼睛顏色的可能性,非常有趣^。^

 

棕色、琥珀色、淡褐色、藍色、黃綠、兩眼不同顏色甚至同一顆眼球有兩種顏色都是可能的。任何一種顏色的眼睛在merle上都是常見的,但純色的澳牧眼睛大多都是棕色系,若純色身上出現藍眼尤其是雙藍眼,身價會暴漲,在美國價位基本上是2000~5000美元,若在tea cup身上發生,應該會是天價吧,至少我是沒看過啦...

 

由於純色藍眼的特別,我發現美國愈來愈多繁殖業者乾脆放棄merle,而改用兩隻純色藍眼去衝(線上遊戲?)純色寶寶藍眼的可能性,但假設一胎7隻寶寶,頂多1.2隻有可能藍眼,還可能都供辜,所以機率還是很低,當然如果父母祖先都沒有純色藍眼的話,可能性幾乎是零。這些繁殖業者的行為不知道是愛趕流行還是愛賭博="=?

 

咳咳...回歸正題,來看看不同眼睛顏色的圖片吧~

 

 雙藍眼merle~私心的先放一下我家美女Boba小時候~ 

 

 來張比較清楚的! (Boba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驚訝!? 我很恐怖嗎=。=) 

 

 兩隻眼睛不同顏色(1藍1棕)的black tri~

 

 

黃綠色/淡褐色眼睛的Red tri (這張圖的小朋友是Tea cup茶杯型的,所以較小隻)~這種算是Red tri紅澳牧最常見的眼睛顏色!

barbie1.jpg    

 

 

琥珀色、深棕色或黑色眼睛在Black tri黑澳牧身上是最常見的

 DSC_047.JPG  

 

 

以下是特別的speck(fleck)眼睛,是正常的不是生病唷~

 雖然我不是很愛啦,但是若speck的位置好的話也別有一番風情? XD

 

對半斜切~

 

 

直的對半...

 

 

淚眼汪汪~右眼右下角的小speck看起來好無辜>~<

 

*If you are the owner of any these images and do not wish them to be shown on this site, please contact me and I will be happy to take the photos dow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Aussies 的頭像
    MiniAussies

    Taco&Boba~我的迷你澳洲牧羊犬♥(AKC迷你美國牧羊犬)

    MiniAuss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